到了,孩子,很好,你的,也是

提問: 5歲女兒高燒42度 問題補充: 昨天下午5點半我下班回家,孩子正在睡覺,我叫醒她后開始說頭暈,后就發燒,一下子燒到38.9度,并伴有嘔吐,一直到晚上十點鐘,共吐了四次,喝的水完全吐光了.可能是體內缺水的原因,沒有出汗,半夜一點半鐘,我量了下體溫,燒到了39.4度,于是我用了一支退燒栓,出了一點汗,今天早上又復燒到39.4度,于是帶孩子到醫院打了一針退燒針并用輸液(頭孢),AM十點半輸完液回家孩子出了一身汗,體溫降到了37.5度,精神狀態良好.可是中午一睡午覺一下子又燒到了42度,我家小孩從來沒有燒過這么高的溫度.我連忙給她洗了一個澡,頭上給用了一個冰枕,并將空調溫度調到25-27度左右,現在很著急也很苦惱,我孩子沒有其它明顯不適,既沒咳嗽也沒流鼻涕,昨天還玩了一天好人似的,怎么一下子就燒得這樣嚴重.這到了晚上還不知怎么樣呢,請問有沒有經驗的人指點一下啊,急盼!!!!!!!2009-07-08 17:37 看了網上的留言,心里算有了個底,早上在醫院看時醫生初步疹斷是什么胃腸感冒(說實在的,我并不了解這),下午用了一系列的物理降溫以后,體溫漸漸的從40多度降到了38.4度,心里稍微安定了一點,說實在的,先前急得有點找不到北了.可是下午3.30喝的退燒藥沒過一小時又吐了,要是再反復可能只有用退燒栓了.女兒下午睡覺醒來還看了一會兒過畫片,復又睡覺去了,今天晚上我和先生會密切注意,如果再高燒不退就立刻去醫院 医师解答: 剛好看到了,很體會你的心情。因為我的兩歲女兒上周發燒5天,最高也是華式105.5度(我們目前生活在美國硅谷),相當于中國的攝氏41.3以上。昨天剛退燒,這兩天在調整恢復期間,非常損耗她的體力。看情況,你女兒似乎是和我女兒類似,我女兒經過驗血和驗尿--沒有發現器官發炎的癥狀,但是有細菌感染的癥狀。但是有咳嗽,第一天很明顯,急癥室的醫生經過四五個小時之后,判斷是支氣管發炎--實際上應該是誤診,因為第三天開始基本沒有咳嗽了,但是發燒還是仍然。只要吃了泰諾和motrin,3小時藥效內比較正常,但是體溫也始終在38度左右,3小時一過,很快升到39度以上。幾天來一直如此。醫生開了一種中文大概叫阿奇霉素的抗生素,每天一次連續5天,醫生說通常細菌感染的話要延續7-14天,不會很快好。我們也只能病急亂吃藥了,開的藥都吃。到了第四天開始,每次吃藥的時效開始能延長到4-5小時,到了第五天結束,小孩似乎一下子就好了,不再發燒,睡了一個整覺。感謝上帝。她也是沒有發燒的時候精神很好,能說能唱能跳。老美醫生都是說假如小孩退燒后精神很好,通常不是什么體內主要器官發炎--比如肺炎腎炎等,不是很嚴重,不要太擔心。不是豬流感--豬流感全身無力的。但是我們家孩子就是例外---去年1歲時候發燒很厲害,持續3天,燒一退精神很好,醫生麻痹了,結果拖到第4天檢查尿液,才知道是尿道炎并因為延誤導致急性腎炎,最終住院3天(醫院收費1。2萬美金,還好是保險公司作冤大頭。)所以我們這次也很緊張。不過總算康復過來了。 你的高溫處理方法是對的,一定要及時吃退燒藥,定量定時,每隔一刻鐘測體溫并且記錄在一張表格上,這樣才能知道他是否比昨天好轉或加重。多喝水,拼命的喝,果汁也行,西瓜也行,生理鹽水最好,只要是流質就行。物理降溫---你很有經驗,處理得很對,我很贊賞你。高燒時候把她衣服脫的只剩褲衩就好--美國醫生就喜歡讓病小孩這樣做。千萬不能高燒40度以上持續幾個小時,燒壞大腦的。必要時馬上去急癥。請醫院驗血驗尿,另外重點檢查耳朵有否中耳炎。至于什么原因,你現在不要問愛問,沒人能給你正確的答案,因為沒有化驗報告。如果一家醫院沒有得出很準確地判斷,你可以拿著化驗報告去另外一家醫院請醫生給建議----但不一定要帶孩子到處跑。總之,有些病是需要拖幾天才會好的,像我孩子這次。但是不能不去了解正確的原因,否則拖出其他毛病就很后悔了。對了,孩子高燒期間和康復階段,要讓孩子在家靜養,不能有點精神就允許他到處活動或累著,注意多睡覺,很重要。祝你孩子早日平安,我在這里會為她禱告。等到她好了,你方便的話可以發信告訴我吧?!yzj0525@soh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oa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