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口舌,我也,很有,注意

提問: 感冒頭痛又睡不好,口腔潰瘍很嚴重怎么辦啊? 問題補充: 頭痛了幾天了,不知道的情況下吃了冰西瓜,之后頭就開始發熱,流鼻涕,頭暈,頭痛,再者嘴吧里長了三四個泡(口腔潰瘍),好難受,特別是頭好痛哦,睡不好覺,快要崩潰了```怎么治呀,2009-07-06 09:00 還有就是有點怕冷,那天吃了冰西瓜,全身好冰,冷,發抖。。 医师解答: 深有體會!我也曾長期被連綿不斷的感冒和經常性的口舌生瘡困擾。在長期的斗爭中,有如下體會。與你共享。經常感冒,說明身體的免疫力低下。為什么會免疫力低下?可能是缺鋅、缺硒、缺維生素C,因此,在飲食上注意這些東西的補充。吃什么好呢?我不在這里拷貝這方面的資料了。我的體會是吃豬肝很有效。免疫力低下還有一個原因:因為總感冒,身體內感冒病毒總有殘余潛伏著,所以,一有風吹草動,這些潛伏著的感冒病毒就會出來作亂,讓你再次感冒。我的對策:時刻警惕,一有苗頭,立即吃藥。最初是想到冬天,一去浴室洗澡,回來就感冒了,造成我洗澡時都心存恐懼。以后,我洗澡后不等感冒癥狀出現,就吃早已準備好的感冒藥。這樣,來了感冒也不重很容易就好了。有了這次的經驗,下次我就先吃點感冒藥,然后,去洗澡就可以放心大膽地洗了。慢慢地,我很久不感冒了,再加上養成冷水洗臉的習慣,不論冬夏,堅持下去;注意營養均衡,并吃些增強免疫力的保健品(例如牛初乳、靈芝孢子粉等)。我終于變成一個很少感冒的人了。 我也經常口舌生瘡。那時認為是缺少維生素B2(核黃素),吃了不少維生素B2,似乎沒有效果。后來,聽人說是上火,就加吃牛黃上清丸,加大量吃,吃得拉肚子了,口腔潰瘍好了。后來,又聽人說是缺鋅,動物內臟含鋅較多,我吃豬肝湯,也有效果。這都是我的體會。綜合起來,我覺得這幾條都值得重視:補充維生素、補充鋅、去火。我覺得很有成效。綜上所述,我的體會是:提高免疫力,有病早治。連綿不斷的感冒和經常性的口舌生瘡,都與缺鋅有關。經常注意適當補鋅,會使你生活中充滿快樂。祝你健康!祝你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oa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