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有得,都是,事情,有的

提問: 我錯過了太多太多,我該怎么辦? 問題補充: 最近的心情真的很失落,做了太多太多后悔的事,錯過了太多太多不想錯過的東西,從初中說起吧,我有個很喜歡的女生,但是我不敢向她表白,那時的我很膽小,很靦腆,我怕被拒絕,怕把關系弄得不好,所以一直我都偷偷的喜歡她,想等著再大點在向她表白,在那時我成績很好,她的成績更好,我夢想著和她上一所高中,所以我很努力,但是事與愿違,我在中考時失利了,我去了一所很差的民辦高中,我與她失去了聯系,每天只能看著她的照片,懷戀過去,在民辦高中,環境差,老師也差,一開始很不習慣,同學們很愛玩,喜歡打游戲,而我不怎么愛這些,但后來,我和他們一起墮落了,成績也一落千丈,高二,我仍然想念那個初中我暗戀的女生,想轉到她的那所學校,找了很多熟人,很多關系,沒用,轉學失敗,高二下,幾個很鐵很鐵的哥們轉走了,他們在的時候老是幫助我,經常請我吃零食什么的,一起打球,一起吃飯,一起打游戲,可能因為我在他們里面最小,考試還經常給他們抄,幫他們作弊,所以他們當我像親兄弟一樣,哎,突然有了種莫名的傷感,我這人沒有主動聯系別人的習慣,一般都是別人聯系我,一開始還經常一起出來聚聚,時間長了,關系淡了,現在想來,我很后悔,心理面有種很強的失落感,很傷心,我又錯過了,錯過了好的高中,錯過了喜歡的女孩,錯過了那些很鐵的兄弟,高三,我想我還有機會,我需要考上好的大學,我希望在好的大學里遇見那個我一直暗戀的女生,所以我很努力,但是我的成績還是很差,學校差,教育差,老師差,當然自己也有原因,所以在高考時,我理所當然的失敗了,我是打算復讀的,高中的很多朋友都復讀了,但是我怕復讀了又考這么差,我缺乏自信,于是我上了專科,糊里糊涂的,我選錯了專業,我傷心極了,現在大一,我覺得荒廢了一年,還不如復讀,放假了,我聯系上了那個曾經我暗戀多年的女孩,她上了本科,而且學校就在附近,當時我的心情無法形容,一種久別的幸福感,也有些許的自卑感,我是個專科生,她過得很好,而且比以前更漂亮,我很高興,我對她的感情有增無減,但我又不敢去打擾她的生活,再說畢竟這么久沒見了,所以和當初一樣,想向她表白的話還是哽咽著說不出來,但我以為時間還有那么長,我總有機會的,我想好好學習,將來專升本到她那所本科大學再去找她,再去向她表白,生活似乎又有了動力,一切充滿了陽光,可是我沒想到她已經有了她的另一半,而且對方也是本科,比我優秀無數倍,我的生活失去了方向,未來變得無限渺茫,從未有過的后悔及失落感,經常望著她的照片一陣猛哭,我錯過了太多太多,錯過了好的高中,好的大學,錯過了一個我暗戀許久的女孩,我恨我自己,現在心情真的好差,好像回到過去,到底我該怎么辦,怎樣挽回這一切?謝謝各位看完這么多,只是想傾訴下,也想各位幫幫我怎么才能擺脫這種因錯過而深深后悔的情緒,我想快樂的直面生活,真的不想再錯過什么。。。到底我該怎么做。。。謝謝。。。 医师解答: 我注意到你把沒有得到的東西,說成錯過了,錯過意味著什么?你認為所有這些都是你應該得到的,但是沒有得到,你認為這主要是你造成的,所以說錯過了,是這樣嗎?那個女孩子應該是你的女朋友嗎,假如你有機會向她求愛,她就一定會答應嗎?好的高中好的大學應該是你的嗎,假如當初努力就一定能考上嗎?很顯然,這是你的思維方式有問題,你習慣性地把只是有可能的事當成了一定的、應該的事情。一旦這些沒有實現,你就會感到失望、情緒低落。所有,你要試著改變原有的思維模式,世界是復雜多變的,事情不可能完全按照我們的愿望發展,你沒有錯過什么,接受現實,心情會慢慢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oa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