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也是,眼睛,世界,得很

提問: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 問題補充: 我出生在一個家庭氛圍不和諧的家庭里面.由于是獨生子女,所以父母的要求也高.從小做錯事情,就會被母親訓斥,還時不時的就拿出來在親戚面前說道,想以此來教育我.可我是那種臉皮薄,內心敏感的孩子.被她這么一說我就感覺我脆弱的自尊心象被錐子扎了一樣的疼,所以在發生什么事情不敢也不愿意和她講。如果就這樣下去去我的人生也是陽光的,可事情就是那么不如人愿。就在不知不覺中我又得了斜視,視力也開始慢慢的下降最開始的時候不嚴重我就想將來我自己掙錢治病,不愿意告訴父母,也不愿意他們幫我。我也一直盡量的減少結交朋友,以免我的病讓他們發現。一直混到初中畢業,由于視力的降低以及斜視的影響我放棄了高中。慢慢的在社會掙扎過 受過別人的歧視之后我就懦弱了, 我自己不感覺我自己苯,可是因為視力的原因被別人說多了,我就自己也感覺自己苯了,遇到事情總想逃避,讓自己躲在一個別人無法傷及自己的地方慢慢流淚,越逃避就越沒有勇氣與自信,越逃避越累。唉。我就開始自己調節,有些時候處于某種誘發自卑的環境中,我就會很難過。因為那種環境似乎又把我召喚到以前的那種狀態。我以前沒勇氣把刺傷自己的刺拔除來,怕疼。終于說出來了。2009-07-06 18:23 感謝雅歌姐姐,蕭遙星,且來歸去,cindy569 對剛才我沒發出來的問題的回答 雖然你們沒有看到問題的全部,但是回答也很精彩 医师解答: 能夠有勇氣把自己的問題完整的說出來,說明你能夠正視自己,并且在努力尋找調整狀態的辦法,你需要的不是同情,而是朋友們的理解和支持。 面對視力降低和斜視給你帶來的痛苦,你獨自一人勇敢面對,勇氣可嘉,但做法不可取,正是你單打獨斗的做法,讓壓力變成了你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親情愛情友情是人生的三大護航艦,也是人應對壓力的強有力支撐。假如你能在發現眼睛異常的時候及時尋求父母的幫助,或許你就不會有后來的心理創傷。假如早一點把你的痛苦向朋友訴說,你的壓力就會減輕很多。其實你真正的問題不在眼睛,比你情況嚴重的人多得很,并不是有疾病就一定要消沉。真正給你造成難以承受之重的是你的思維方式,你渴望一個完美的世界,沒有傷害和歧視,充滿和諧關愛,但現實世界充滿了不完美,所以你選擇逃避。世界本來就是不完美的,包括你我,我們必須接受這個現實。眼睛不好是現實,世界上身體有殘疾的人多得很,有人歧視也是現實,有城里人看不起鄉下人、有大城市人瞧不起小城市的人、有外國人看不起中國人,我們大家都一起自卑嗎一起逃避嗎?不會,因為我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看不起我們,至少我們自己看得起,我們活著不是為了讓哪些人看的。說多了,你還是盡快去醫院檢查一下眼睛吧,別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oa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