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不,有什么,它的,是有,并不是

提問: 進來幫幫我。感覺這是個庸醫 問題補充: 你好醫生我想問,我弟在武漢紅橋腦科醫院進行第二次腦瘤切除后,在刀口處的那里把頭骨那掉了沒裝,下了手術臺別的也都好,醫生還說很好切除的很好,我們就問他我弟在這個情況還能撐幾個月,他說好幾個月沒事,第二天就發現頭皮發鼓就像水似的,好象是腦脊液串到頭皮里面了,問醫生他說沒事過幾天就沒拉,等了幾天還是有,,然后醫生直接在頭皮上用針管抽/抽了好幾次還是有,到最后他告訴我們說腦脊液不循環,然后又做了個小手術穿了個引流管在肚臍右邊開的口也不知到連到哪里,然后下了手術臺就不會說話了眼也不靈活就像發呆,問他怎么回事他說復發了瘤子長大了壓迫神經才會這樣,我想前后幾天不能長這么快吧,感覺醫生在敷衍我們,然后就趕我們走,,請問在這種情況下該怎么辦,是不是術后,盡快,必須,做腰穿,把它放出來你們一般術后會怎么處理,求求各位了幫幫我,在那里花了好多錢落個這樣,很傷心,到現在的情況還是一前一樣發癲癇眼斜吐口水沒加重也沒減輕,如過是復發應該加重才對啊,所以我們都感覺是這次穿管造成的,不是復發,如過術后正常情況就是這樣我們也不胡思亂想了,也不想錯怪好人,特來求個實話,問題有點多麻煩各位了,萬分感謝 医师解答: 我雖然不是醫生,但是按照人體的常識和其基本情況來分析的話,腦內積液應該“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現在發生了腦腔內的積液,即使靠腰穿來緩解是有作用的話,我可以肯定這效果也不會好到哪里去。因為你想,一個人的腦腔,和腰部有“直接相聯”的最多也就是脊椎,不在腦腔內做引流而非要“舍近求遠”在腰錐處引流是何意思?還有,根據你說的病人的現象,倒很象是腦水腫的情況,你說得也對,本來就是做的腫瘤切除的手術,即使沒有切除的“殘余”會很快的擴散(復發),也不可能在一兩天內就使腦部受到這么大的“擠壓”的,擴散(復發)增生的速度再快也不會這么快。所以這些情況雖然我不是醫生,也說不到“點子”上去,但是我認為這并不是正常的現象,肯定還有什么其它的問題。如果我分析得不對,還請多包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oa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