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也是,我想,姐姐,心理

提問: 破碎的心,姐夫外面有女人,姐姐心理很苦,我們去打了第三者?! 問題補充: 您好!我的心情遭透了。我母親在我十歲的時候就去世了,一直是我大姐把我撫養長大,所以我對大姐的感情十分深厚。 我大姐是個十分善良、溫柔、賢惠、孝順、有責任心、事業心也強的女人。我大姐夫在外面有了外遇,在一般人看來也許覺得沒什么,大不了離婚。可我姐雖是個醫生但在思想上卻十分保守,她承受不了,也不能相信自己深愛的男人會被判自己。所以當知道這件事后,雖要求姐夫了離婚,但她心理還是害怕離婚的。第二天就去找了那個女人,氣憤的是反被那女的打了!當天晚上通過二姐的電話,我知道了這個事,氣憤又心痛讓我失去了禮智!心理也怪大姐怎么不跟我們商量獨自一個人去找那女人。愚蠢的是,第二天一早我便同二姐去打了那女人。事情也就鬧大了,鬧到了派出所,同時我們那邊的親戚都知道了這事。知道我大姐是個十分要面子的人,現在事情被我們鬧成這樣。。。。后悔也沒用了。 我姐夫是個非常狡猾的人,第二天就把姐哄好了,并寫下了保證書道了歉。我們知道后就怪姐應該冷落姐夫一段時間,沒想到她這么快就原諒了他。擔心姐夫還會繼續和那女人聯系,其實姐最擔心的也是這個問題。但姐夫一認錯一哄她就心軟了,她可能很矛盾,雖原諒了姐夫卻加俱了擔心、自責。正好第二天就是舅舅的50大壽,她覺得沒臉面,沒面子去見這些親戚。所以,那天下午,她狂購物后,仍不能渲泄內心的痛苦。一個人悄悄的走了!!開始時電話關機,我們找遍了她常去的地方,見不到人影,我和二姐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逼著姐夫到她倆常去的地方去尋找,都無濟于事。最后她的電話終于能打通了,但她不接電話。本想她一個有知識有文化的現代女性,不會做出什么傻事,可想想幾天前她和二姐的談話內容就覺得不寒而栗!方法用盡了,她還是不肯回家,解鈴不需系鈴人,便讓姐夫發短信。最后,還是姐夫在她們已前去散過步的河邊上找到了姐! 趁著第二天是舅舅的50大壽,我和二姐想去除大姐的心病,丟失的面子得讓她找回來!便要求姐夫當天晚上當著所有的長輩的面,給大家保證和那女人不再聯系,保證珍惜自己的家庭,后來姐夫也做了。可我感覺姐的心里還是擔心姐夫再和那女人來往,她說只要她一有空就在擔心,就在想,上班也不能專心了,知道她心理有多苦。我想幫幫她!! 老師,您能告訴我該怎么讓她走出這種困境嗎?! 医师解答: 你好。看了你的帖子,我可以理解你那份急切的想幫助姐姐的心情。這件事情對于她來說可以看作是創傷性的,既傷害了她和老公之前的感情,又傷害了她的自尊心。因此她產生了一些在你們看來有點兒不能理解的行為也是很正常的。如何能幫助姐姐度過這個階段,我想你能做的也僅僅是一種陪伴。她有她自己處理這件事情的方式和想法,我想作為其他人也是不必過多干預的。加入在接下來的時間里,發覺她有自傷或自殺的動機,那么就需要求助當地的心理干預幫助做危機干預。如果你的姐姐個人認為有必要求助外界的話,也可以建議她去做心理咨詢。=============寬心網 心理咨詢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oa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