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量,心理,也是,怨怒,自我

提問: 反抗的順從!! 問題補充: 我從小脾氣很倔,但父母管的很嚴,很多時候到沒辦法反抗,才屈服,到長大就比較聽話(不僅聽父母),但內心始終藏著一股怒怨(感覺想是在積累),不喜歡和人交流,喜歡一個人,但當有時候這股怨氣被激發,自己也無法控制,也不會聽進任何話,還會做一些別人想不到的,甚至不感想的問題。一發不可收拾。對父母及強迫我做事情的人積累著很大的怨恨。2009-07-08 05:01 這屬不屬于人格分裂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不屬于人格分裂。但積累的情緒帶有一種心理能量,內心由來已久的怨怒就是被壓抑的負面情緒,無法控制的激發正是這股能量的非正常釋放,也是本能的自我保護。所以請嘗試建立溝通的渠道,讓心理能量得以疏解或轉化。比如,面對不同意見時,既要理解對方,又能自我表達,以協商的態度共同面對,避免讓沖突留在心里。 心悅網 心理咨詢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oa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